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管理  教代会 > 正文

西安音乐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词

发布日期:2009-06-29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0

各位代表、同志们:

西安音乐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召开了。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共人,其中正式代表人,列席代表 人,特邀代表人。首先,我代表院党委、院行政、教代会主席团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亲临本次大会的上级领导、各位来宾和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院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是在2007年初召开的,二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使学院在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学院的办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办学条件有了较大改善。院教代会和工会在加强学校的民主建设、全面履行各项职权和职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辛勤耕耘和共同努力的结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院党委和院行政,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本次教代会是在我院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高等艺术教育面临的发展机遇与严峻挑战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对学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我院正处于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对我院提出了建设一流音乐院校的目标,这个目标和任务是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事业,必须依靠全校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支持和努力,才能实现。如何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积极性,努力保障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真正推动校园民主建设和整个学校的快速发展,这就是我们召开本次教代会的目的所在。  

这次教代会要进一步认真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人才观和群众观,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职能;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积极推动学校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提高决策水平和决策效率;不断完善学校各项民主管理制度,使学校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本次教代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2008年财务决算报告》;听取和审议《西安音乐学院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听取和审议《2008年工会工作报告》。中心议题是讨论通过《西安音乐学院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这个办法是根据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会议精神提出的,目的在于适度增加教职工收入,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这一问题,群众很关注,党委和学校高度重视,十分慎重,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大事,要本着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相结合的原则,统筹兼顾,人事处拟出了《西安音乐学院绩效工资发放暂行办法》初稿,请大家认真学习、讨论,以使之更符合学院实际,促进学院发展。   

各位代表,全院教职员工都非常关心这次大会的召开,对我们这次会议给予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希望这次大会能促进和推动学院进一步的改革和发展。全体代表一定不要辜负他们的期望与重托,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自己的光荣职责和民主权利,集思广益,发扬民主,集中精力把这次会议开好。我们相信: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和鼓劲的大会!一定能够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