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简介

工会概况

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中国工会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       

西安音乐学院工会现有14个分工会,工会专职干部4人,下设工会办、计生办、振兴办三个办公室。校工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在依法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受到上级工会的表彰。      

 

工作职责:      

1、以教代会为主要形式和途径,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健全和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2、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稳妥地推行校务公开,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校务公开工作。      

3、认真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关心教职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4、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策,认真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      

5、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和学习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不断提高教职工素质。      

6、领导和推动学校各基层分工会组织,积极的开展工会工作。      

7、按照中省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在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地区的乡村振兴工作。       

 

办公室电话: 029 — 88667036       

办公室地址: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三楼3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