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管理  教代会 > 正文

我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2-09-03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0

2012年7月10日,我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宁陕县召开。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28名。  

本次大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卫国代表赵季平院长所作《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提升内涵,更加突出特色,持续积淀学术》的院长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安宁所作的关于如何做好大学章程审议工作的重要讲话。  

会上,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了作为教职员工代表的职责,使大会自始自终在团结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总结全面,定位合理,财务透明,管理公开,进一步加强了廉政建设。对《西安音乐学院章程》的讨论更为热烈,安宁书记对《章程》的历史背景、大学职能、基本内涵、如何做好学院章程的制定工作以及编制《章程》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代表们对《章程》的认识从无到有、从模糊到深刻,产生了认识上的转变,大家纷纷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和近百条修改建议。讨论中代表们认为《章程》结构体系符合《纲要》和上级文件要求,内容基本涵盖了办学的各个方面,初步体现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基本符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经全体代表表决,一致原则通过了《报告》和《西安音乐学院章程》。大会要求将整个会议过程和内容及时、详实的传达给全院教职员工,进一步做到公开、公正和透明,接受广大教职员工的监督。  

会议闭幕式上,党委书记安宁作了总结讲话。一是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二是通报了院党委经与省教育工会沟通、院工会委员会作出汤建宇同志不再担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于金波同志任常务副主席的决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对汤建宇同志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要求工会领导班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大胆工作,进一步开创我院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三是通报了陕西省政府7月3日省长办公会关于将陕西省爱乐乐团并入西安音乐学院的决定。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同时通报了院党委关于乐团并入后的管理思路;希望全院教职员工站在全省教育、文化改革的大局和高度,深刻认识和理解教学科研与艺术实践紧密结合、相互依托的发展趋势,号召大家齐心协力、抓住机遇,为陕西建设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四是对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向工会和参会代表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组织带领教职员工,加强学习,促进融合。工会组织要协助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立足学院整体发展的高度,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健全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机制,强化教职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的作用,体现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办学的原则。三要广泛学习宣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献身教育、教书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全院掀起学习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实践中提高教职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强化教职员工的奉献意识。四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五要关心教职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物质文化生活,妥善解决关系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各类问题;同时在学院发展中,希望全体代表发挥主人翁精神,正确对待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结合新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忧患意识,坚持求真务实,继续扎实工作,为建设一流音乐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