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民主管理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2

 

20201128日,西安音乐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厅隆重召开。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107参加会议。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全、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宝杰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首先由副院长仲廷虎致开幕词。

 

会议听取了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真题为《凝心聚力 只争朝夕 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音乐学院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艺术实践与创作、社会服务、对外交流、民生福祉等九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上一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新突破,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思路和策略,指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主要理念。

 

报告强调,当前,学校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正面临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最好时期,正处在“一带一路”大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关口。为加快推进高水平、有特色音乐学院建设,早日实现全体西音人的西音梦,希望所有西音人都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在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同时听取了副院长强陆平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

 

徐富权代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西安音乐学院工会积极发挥自身服务保障和桥梁纽带的作用,以组织各种活动为载体,为教职工搭建服务平台,切实维护和保障教职工利益,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员工的精气神,在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3个代表团分别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对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积极献智献策,共议发展大计。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上一届“双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既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新时代、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近期学校主要工作和重点任务做了强调,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为师生指明了努力方向。财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届六次教代会以来学校财务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工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参政议政和学校依法治校的丰硕成果。

 

大会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党委书记张立杰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谋篇“十四五”发展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团结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西安音乐学院真正建成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责任落实,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找准差距、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未来发展描绘蓝图,着力抓好一流本科教育、提升办学质量;着力抓好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明确学校阶段性重要发展指标、重大战略任务、重点改革举措和关键项目,务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凝心聚力、爱校荣校,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双代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凝心聚力作用,激发教职工爱校荣校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形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双代会”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爱岗敬业、以校为家,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紧盯办学目标任务,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同开创西音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