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校开展“胡倩如创新工作室”评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28

根据《关于申报2021“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按照《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管理工作办法(试行)》相关要求,我校申报的“胡倩如创新工作室”经过前期遴选进入现场评审阶段。11月30日下午,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唐煜弢、西安美术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阳、西安生漆研究所应用中心主任刘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四级主任科员张昆等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现场评审“胡倩如创新工作室”。我校工会主席职秀芝、“胡倩如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胡倩如及团队核心成员,人文学院院长叶明春、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冯捷、朱雀琴行经理徐胜利、民研中心徐龙参加评审。  

专家组首先前往“胡倩如创新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校史馆、乐器博物馆、朱雀琴行。随后,前往工会职工之家召开评审会议。会议由职秀芝主持。  

会上,职秀芝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工会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上所做的工作。胡倩如就工作室基本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创新业绩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解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唐煜弢就设立“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意义及本次评审情况作了说明,对“胡倩如创新工作室”的汇报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工作室成员各学科交叉,要着力在推进技能、科研、应用方面下功夫,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守正创新;二是工作室要坚持理论和实践不断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带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同步发展;三是建议工作室在命名中加入创新领域内容。他表示,“胡倩如创新工作室”实力雄厚,基本满足创新工作室的申报条件,希望工作室继承传统、大力创新,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积极为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创新成果的转化水平。  

最后,职秀芝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校工会将继续做好创新工作室的支持与指导工作,不断凝聚团队力量、瞄准行业需求,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