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旬邑县非遗唢呐传承教育基地向我校捐助防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26

2022年1月9日,西安音乐学院结对帮扶点——旬邑县非遗唢呐传承教育基地向西安音乐学院捐赠口罩12000支,消毒液10箱。为我校抗击疫情增添了坚定信心,创造了更加充足的物质条件,体现了同舟共济、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2017年以来,西安音乐学院按照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开展的“同心·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高校党外人士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要求,立足学校优势,突出“五个精准”,积极主动作为,在西安音乐学院工会、西安音乐学院培训中心高晓鹏教授团队带领下,经过长期培训,非遗唢呐传承教育基地的学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民间艺人的技艺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至今,基地已累计培训学员400余名。同时,在特别重大活动如全国唢呐大赛、陕西省十六届运动会600人的唢呐表演、旬邑唢呐参加央视节目录制等活动中,高晓鹏教授对参演乐曲进行编排及创新,对参演人员进行培训及排练,赢得了观众及评委专家的高度认可。在西安音乐学院的帮助下,旬邑唢呐在传承保护的基础上获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在作品的创新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巳成为当地一张文化名片,在推动旬邑县特色产业发展、落实精准扶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旬邑县非遗唢呐传承教育基地负责人吕海东,为旬邑非遗唢呐代表性传承人。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著名唢呐演奏家高晓鹏教授。曾多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表演,受到赵忠祥、李谷一、蔡国庆等老师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中央电视台《叮咯咙咚呛》文化传承人、咸阳市文广新系统“十大突出贡献人物”、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火炬手、全国乡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文化能人”等荣誉称号。          

        2019年冬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