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抗疫原创文化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7

 “工”克时艰 “会”聚温暖

                                        

关于征集抗疫原创文化作品的通知

各工会分会:‍

自2021年12月16日我校封校管控新冠疫情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全校师生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涌现出大量感人事迹,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奉献智慧和力量。为展示我校师生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坚定全校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抗击疫情原创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记录抗疫期间真实工作和生活情况。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0日至1月30日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1.短视频:以唱、演、炼等多种形式进行表现。可以采取朗诵、演讲、说唱;演绎抗疫小故事、弹奏、演奏积极向上主题以及亲子健康操、体育健身运动等为主要内容。可使用手机、摄像机等多种方式拍摄,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可进行不同形式的剪辑制作。建议时长在15秒至5分钟之间,特别优秀的作品可适当放宽。建议作品的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格式以MP4等通用格式为主。手机拍摄的视频原则上不低于720P。     

2.主题征文:围绕为西安加油、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一封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有何感悟;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交流等创作。可采用诗歌、散文、歌曲等形式,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3.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围绕为西安加油、为逆行者加油、“防疫”小贴士、厨艺展示等主题进行创作;可以采用摄影、绘画、书法、剪纸、手抄报、创意作品制作等多种形式,应配以一定的文字说明,字数控制在100字以内。作品采取拍照或扫描等形式上传电子版。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紧扣我校师生抗击疫情所展示的良好精神风貌主题,积极向上、严肃认真,有感染力,有思想深度。     

2.征集作品必须是原创,投稿人应拥有完整著作权,且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名誉权、隐私权等合法权益,如有违反,相关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3.作品以“姓名、部门、作品名称”命名,并注明联系方式。     

4.作品报送时应注明“抗疫原创作品征集”字样。     

5.学校将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择优向上级平台推荐,并在官方媒体平台刊发。     

6.校工会拥有作品的使用权。     

五、报送方式

所有作品通过电子形式发送至校工会指定邮箱(277452879@qq.com)。

联系人:陈晓涛     

联系电话:88667036  17792209767      

  

                                                                     西安音乐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