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教职工线上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236


为推进全民健身活动,提升教职工的身体素养,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校工会与人文学院体育教研室于51日至14日联合举办了别开生面的2022年教职工线上趣味运动会。

此次趣味运动会创新活动形式,克服疫情影响,采用“互联网云报名+网盘”线上交流评判的方式,本着“方便教职工参与,引导教职工科学锻炼”的原则,精心策划设置了“七天打卡”“俯卧撑”“仰卧起坐”“踢毽子”“跳绳” “羽毛球颠球”“足球颠球”“篮球三分投篮”“开合跳”共9个项目。每个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和技巧性于一体,引导教职工在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下,居家或在户外空旷场地合理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意识,养成良好运动习惯。

活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在14天的活动时间里,共有来自全校16个分会的135名教职工上传参赛视频773份。视频中,教职工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敏捷,身手矫健,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积极乐观、和谐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线上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工会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培养“健康工作”“健康生活”新方式工作部署中,主动探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需求,创新性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所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活动凝聚了人心,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浓厚的人文氛围,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