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 正文

多方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376

 2022年5月16至20日,我校振兴办与关工委联合组成帮扶团队,赴结对帮扶宁强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帮扶团一行首先抵达宁强县巨亭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化体育艺术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开设了童声合唱、音乐欣赏、书法、乒乓球四个项目,并向该校捐赠了书法书写用品和乒乓球拍。

  培训间隙帮扶团先后来到结对帮扶流溪沟村脱贫户陈德林、王兴平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政策措施落地、生产生活实际、居住环境条件和身体健康状况,仔细询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和实际成效等情况,鼓励他们锐意进取、勇于奋斗,用自己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随后,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指示,帮扶团一行赴宁强县教体局开展“双百工程”对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宁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主持,他对西安音乐学院多年来对宁强县特别是宁强教育的帮扶表示衷心地感谢,就教师培训需求、偏远学校软硬件建设、学校特色发展、一校一品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宁强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对今后五大振兴提出了新的帮扶意向,他希望西安音乐学院继续发挥高校优势,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骆玉柏,工会副主席刘阳对宁强县积极主动对接西安音乐学院表示肯定,对过去在宁强县开展帮扶工作得到宁强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把今天宁强所提的意向和想法带回学校认真研究,迅速制定出切合实际的帮扶计划,开展好帮扶工作,让帮扶之花越开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