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致敬韶华•薪火相传”

——作曲系举办2022年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158


2022年6月15日下午,作曲系分工会在四号教学楼205教室的祥和气氛中,举行梁红旗教授和权思教授的荣休座谈会。荣休仪式是对荣休教师多年来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致敬与感恩之情,也是学校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传承教师优良传统,引领青年教师继承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之一。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多少年来两位教授历经时代变迁,始终站在高等教育发展的前沿,以教师职业为荣,以教书育人为重,淡泊名利、率先垂范、默默奉献、耕耘心田,用平凡造就伟大,用执着铸就不凡。

 梁红旗教授和权思教授在荣休感言中分别回顾了自己的学习、从教、科研等经历和收获,讲述了个自的感悟。他们感恩学校及作曲系多年来的重视和培养,感谢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也表达了对从教事业的不舍,对作曲系发展的期许,和对同事们的寄语和祝福。

 会上,作曲系书记马波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荣休教师在工作岗位上,数十载如一日,用心血和智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用知识和品格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衷心希望两位老师继续关注学院和作曲系的发展,真诚地期待您维护大局、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衷心祝福两位荣休教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生活幸福!

 最后,学院工会主席职秀芝为两位教授颁发了荣休证书,并表示继2021年度学校工会首次举行教职工荣休仪式之后,首次由分工会组织开展这一重要活动。两位老师的经验和成果永远是作曲系的珍贵财富,作曲系的教学、科研等方面还需要你们的提携和引领,需要你们的传帮带。期待两位教授荣休后能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发展,在教书育人和科研上继续发挥余热,祝愿两位教授在荣休后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