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校工会举办“强国学子谈强国”主题征文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12

2023年6月16日,校工会组织召开“强国学子谈强国” 主题征文活动座谈会,我校学员代表、特邀评委冯力斌教授和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职秀芝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经历,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经验。

“在学习模式创新上,“学习强国”能够尊重学习者的主体地位,将学习者作为学习的中心,学习者可以根据自身理论需求,自主规划开展自身理论学习,这种自主、自发的学习方式极大提升了理论学习的效果。”音乐教育学院钢琴教师陈青谈到,“学习强国”上线以来,一改传统的固有模式,适应网络时代学习的新特点,极大提升了新时代理论学习的质效。作为高校专业教师,面对艺术专业大学生个性鲜明、思想活跃,但容易偏激、易受多样价值观影响等特点,如何在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培塑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我在教学中一直思考的问题。探索实践中,“学习强国”的创新模式给予我了许多启示,同时也提供了钢琴创新的思路。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学习强国”,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教学实践了。对我来说,“学习强国”是最好的营养剂,它为我的教学工作添砖加瓦,提供最权威的信息,让我的工作更加出彩!”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玉婷对自己的学习经验侃侃而谈,她讲到“学习强国”盘活了她的碎片时间,能及时让她查缺补漏,了解自身知识盲区。通过每天固定浏览党史频道、理论频道和文化频道,扎实了理论功底。

谈到如何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效率,舞蹈系办公室副主任黄蕊分享到:“在刚接到舞蹈学院管理这份工作时压力非常大,作为一名艺术生,对数字、金额、核算等非常害怕出错。第一次报账时,用传统的笨办法记录了每张发票的详细情况。一次无意间学习了银行职员的记账办法,揣摩学习后做成了符合舞蹈学院记录报账的办法,和财务会计也形成了较好的配合”。黄蕊表示,在日常工作中,教学手段和工作方法是不断更新和发展的,积极学习先进的教学管理理念和教学管理方法,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能力的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经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形成一种风气,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文明素质、科学素养,日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丰富学习内容和资源,创新学习方式,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实现精神上“补钙”,业务上“加油”,让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热爱学习成为社会新风尚,为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职工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把业余时间用起来,有限时间挤出来,利用好“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要用脑、用心去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悟,把学习当成一种日常行为习惯。要加强学习结果运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工作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自身业务水平。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评委随即开展征文评选工作。在收集到的100余篇征文中,共评选出优秀征文16篇,16名教职工获得“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荣誉称号。他(她)们是,杨小龙、陈青、李雅洁、安文哲、杜蕾、任洁玉、张琳、黄蕊、田廷广、王玉婷、郑飞、王文霞、许瀚心、李丙魁、赵张斌、马晟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