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 正文

学校赴宁强开展2023年暑期乡村振兴工作

--构建社会实践“大舞台” 奏响乡村振兴“交响曲”

发布日期:2023-07-14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8日至12日,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一行赴宁强县开展推进“双百工程”建设、“两联一包”定点帮扶等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艺术实践处、离退休处、工会、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及支教教师50余人参加。

举办暑期培训班,持续开展全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


7月8日上午,西安音乐学院2023年结对帮扶宁强县教育振兴工作会暨暑期培训班开班式在宁强县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宁强县18个乡镇的22所中小学校长和我校帮扶团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宁强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成军主持。宁强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致欢迎辞,对西安音乐学院长期支持宁强县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立杰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17年以来,西安音乐学院坚持在宁强县开展暑期音乐教师义务培训活动,先后派遣学校专业教师100余人,对全县500余人次中小学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有力提升了宁强县美育教育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西安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为宁强教育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班式结束后,暑期培训班开始授课。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安排,参观了大安镇红色教育基地陈锦章故居。随后,帮扶团分赴流溪沟村和宁强各乡镇中小学调研座谈。

召开流溪沟村院坝座谈会,了解民情宣讲政策

当天上午,张立杰一行到达流溪沟村后,与村“两委”、脱贫户代表、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并慰问驻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张立杰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产业支撑,继续用勤劳的双手描绘乡村振兴的流溪沟新画卷。

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赴结对中小学调研,开展“大中小学手拉手行动”

学校11个教学单位的党政负责人与宁强县结对帮扶中小学进行了调研座谈,共同探讨开展“一校一品”特色帮扶活动。

举办培训汇报演出及总结大会,检验帮扶成果

7月12日下午4时,培训结业汇报演出暨总结大会在宁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培训成果予以肯定,同时对我校助力宁强县中小学美育教育、深化帮扶成效作出安排。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先后制定《西安音乐学院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和《西安音乐学院“双百工程”艺术教育项目实施方案》,并与宁强县人民政府签订《“双百工程”共建协议书》,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西音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