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我校“李村汉唐古乐器创研复现工作室”成功获批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创新工作室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10

为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劳模和工匠人才在创新实践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夯实创新驱动发展的群众基础,近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命名20个创新工作室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

我校 “李村汉唐古乐器创研复现工作室”被命名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西安音乐学院“李村汉唐古乐器创研复现工作室”是跨学科、跨部门与综合性、实践性的学术机构,由艺术博物馆、西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负责牵头,资产中心乐器厂、现代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等院系联合组建而成。依据具体工作内容,举办联合讨论协调会议,进行项目的可行性分析与技术论证,是古乐器研发、展陈、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其研究复现工作重要的学术阵地。在综合乐器学、音乐学、历史学、博物馆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研究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既定目标,全面推进音乐与舞蹈学、艺术学两个一级学科建设,将为中国古代音乐史、音乐考古学、丝绸之路音乐研究、乐器复制与研发、民族器乐等专业方向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工作室”平台基础上,形成一批具有高水平研发成果、发明专利、学术论著、艺术创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