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 正文

“建功新时代,欢歌向未来” ——西安音乐学院2024年元旦教职工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10

一路豪迈,一路精彩!一路前行,一路花开!2023年12月29日晚,由校工会主办的“建功新时代,欢歌向未来”2024年元旦教职工文艺晚会在学校艺术中心交响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与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一起观看演出,喜迎新年的到来。

晚会主持人吴晓韬、吴婷、袁耀龙、董子钰

开场舞《一路花开》

本次晚会主持人由吴晓韬、吴婷、袁耀龙、董子钰老师担任,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一路花开》中拉开序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由现代音乐学院老师们演唱的歌曲《下一场山海》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让我们感受到不同年代西音记忆,表达了对西音未来美好的展望和祝福;歌曲《时代号子》《山河图》《等待》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唱出了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投身建设文化强国的豪情壮志;相声《为马院发展出力》《欢乐二打一》语言诙谐幽默,寓教于乐,搏得台下阵阵掌声;人文学院教师们表演的《科目三》以活泼激情的流行舞蹈引得台下笑声连连,欢呼不断,掀起晚会新高潮。

歌曲《下一场山海》 (现代音乐学院分会)

歌曲《下一场山海》 (现代音乐学院分会)

合唱《想要的一定实现》 (作曲系分会)

小品《昨天 今天 明天》 (机关一分会)

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附中分会)

独舞《止息》 (舞蹈学院分会)

群口相声《欢乐二打一》 (音乐教育学院分会)

流行热舞《科目三》 (人文学院分会)

舞蹈《相亲相爱》《青花瓷》《止息》及手舞《千幻语寻》美轮美奂,展示了机关干部和教师的多才多艺;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大鱼海棠》让观众沉醉在悠扬动人的旋律中;音乐剧《我们从城市到村庄》让观众又回到战火奋飞的年代;最后,在一段由声乐系全体教师带来的欢庆舞蹈《龙行龘龘迎新年》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歌曲《山河图》 (钢琴系分会)

舞蹈《相亲相爱》(机关二分会)

歌伴舞《时代号子》 (机关三分会)

萨克斯重奏《大鱼海棠》 (管弦系分会)

相声《为马院发展出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

群舞《青花瓷》 (研究生部分会)

手舞《千幻语寻》 (音乐教育学院分会)

音乐剧《我们从城市到村庄》 (现代音乐学院分会)

舞蹈《龙行龘龘迎新年》 (声乐系分会)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本次晚会由各分工会精心选送的17个节目组成,涵盖舞蹈、歌曲、小品、相声、器乐演奏、音乐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教职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唱响了逐梦新征程的时代凯歌,激发了全体师生员工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西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