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首页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强陆平赴宁强县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4-01-22    作者:     来源:工会     点击:10

风雪无阻,“溪音”情深。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2024年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强陆平赴宁强县开展实地调研慰问,校工会、人文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月19日上午10时,强陆平一行驱车沿着曲曲折折的盘山路来到位于山脚下的巨亭镇流溪沟村村委会。在慰问了村两委会和我校驻村干部郭巍后,与巨亭镇党委书记侯隽、镇组织委员李悦、流溪沟村支书王兴华、村两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侯隽对学校多年来给予流溪沟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王兴华介绍了流溪沟村在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高度赞扬我校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的表现。强陆平表示,近年来,在宁强县委县政府及巨亭镇的坚强领导下,村两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成效显著。他指出,希望驻村工作队员再接再厉,与村两委会精诚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产业扶持和民生服务等领域持续发力,学校将继续配置优势资源,大力支持驻村帮扶工作,为争创汉中市“千万工程”示范村项目贡献力量。

会后,举行了灾后重建物资捐赠仪式,向流溪沟村捐赠价值8万元村组道路维修物资。2023夏季,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流溪沟村道路塌方、路面悬空多达21处,严重影响村民日常出行和产业发展。灾情发生后,校党委指示党委组织部筹措党费支持流溪沟村灾后重建,尽快恢复道路畅通。2023年10月下旬,根据流溪沟村灾后重建需求,校党委组织部为流溪沟村提供了价值8万元的维修道路物资。目前,村组受损道路已修复恢复通行。

随后,强陆平一行走访慰问流溪沟村脱贫户,了解村民生活现状,嘘寒问暖,送上了学校的真切关怀和新春祝福。在流溪沟村二组村民家,98岁的老党员、前任老支书刘怀真亲切的拉着强陆平副书记的手说:从西安音乐学院结对帮扶流溪沟村以来,流溪沟村村容村貌、道路交通、产业经济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谢党、感谢国家的乡村振兴好政策,感谢西安音乐学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对流溪沟村的全面帮扶。强陆平叮嘱老支书要保重身体过好老年幸福生活,并发放了春联、米面油等慰问品。在二组村民杨秀兰家,强陆平对“庭院经济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杨秀兰表示党的帮扶政策好,激发了村民主动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奔小康的积极性,春节前预计生猪出栏60头,收入18万元。强陆平嘱托大家树立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流溪沟村“溪音文化广场”,强陆平对学校援建的中药材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强调要高度重视产业经济发展,积极拓展生产经营市场模式,带动村民早日增收致富。

1月20日,强陆平一行又奔赴青木川镇辅仁中学参观调研。辅仁中学校长张万春对我校长期以来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业务交流等工作中给予的帮扶支持表达了感谢,也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推动两地教育事业更优更好发展的美好祝愿。

1月21日,结束在青木川镇的调研后,强陆平看望慰问了我校禅家岩挂职干部段金龙,并与禅家岩镇班子成员进行交流座谈。会上,禅家岩镇党委书记熊永柱介绍了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校挂职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强陆平对禅家岩镇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示,对我校挂职干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与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工作作风、加强业务学习、当好桥梁纽带、树立正确价值观。顺利完成各项帮扶任务后,强陆平一行于21日下午返回西安。